• ISSN 1008-505X
  • CN 11-3996/S
赵秉强, 张夫道. 我国的长期肥料定位试验研究[J]. 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 2002, 8(S1): 3-8.
引用本文: 赵秉强, 张夫道. 我国的长期肥料定位试验研究[J]. 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 2002, 8(S1): 3-8.
ZHAOBing-qiang, ZHANGFu—dao. 我国的长期肥料定位试验研究[J]. Journal of Plant Nutrition and Fertilizers, 2002, 8(S1): 3-8.
Citation: ZHAOBing-qiang, ZHANGFu—dao. 我国的长期肥料定位试验研究[J]. Journal of Plant Nutrition and Fertilizers, 2002, 8(S1): 3-8.

我国的长期肥料定位试验研究

我国的长期肥料定位试验研究

  • 摘要: 我国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曾几度布置长期肥料试验,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坚持下来。现存的约200个长期肥料试验主要是20世纪70年代后期建立的。与国外相比,我国的长期肥料试验虽然时间短,但分布广,几乎每一个省份都有试验布置,覆盖了我国主要类型土壤、耕作制度和气候带。目前,全国化肥网和国家土壤肥力与肥料效益长期监测基地网的长期肥料试验是覆盖面最大、具有网络试验特征的大型长期肥料试验群。本文重点介绍了全国化肥网和国家土壤肥力与肥料效益长期监测基地网的长期肥料试验,并对试验所得出的若干主要结论和由长期肥料试验引发的需进一步研究明确的问题进行了初步归纳、总结和评述。

     

    Abstract: 我国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曾几度布置长期肥料试验,但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坚持下来。现存的约200个长期肥料试验主要是20世纪70年代后期建立的。与国外相比,我国的长期肥料试验虽然时间短,但分布广,几乎每一个省份都有试验布置,覆盖了我国主要类型土壤、耕作制度和气候带。目前,全国化肥网和国家土壤肥力与肥料效益长期监测基地网的长期肥料试验是覆盖面最大、具有网络试验特征的大型长期肥料试验群。本文重点介绍了全国化肥网和国家土壤肥力与肥料效益长期监测基地网的长期肥料试验,并对试验所得出的若干主要结论和由长期肥料试验引发的需进一步研究明确的问题进行了初步归纳、总结和评述。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