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SN 1008-505X
  • CN 11-3996/S
曲环, 赵秉强, 陈雨海. 氮磷钾化肥及有机肥对作物品质的影响[J]. 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 2002, 8(S1): 155-160.
引用本文: 曲环, 赵秉强, 陈雨海. 氮磷钾化肥及有机肥对作物品质的影响[J]. 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 2002, 8(S1): 155-160.
Qu Huan, Zhao Bing-qiang, Chen Yu-hai. 氮磷钾化肥及有机肥对作物品质的影响[J]. Journal of Plant Nutrition and Fertilizers, 2002, 8(S1): 155-160.
Citation: Qu Huan, Zhao Bing-qiang, Chen Yu-hai. 氮磷钾化肥及有机肥对作物品质的影响[J]. Journal of Plant Nutrition and Fertilizers, 2002, 8(S1): 155-160.

氮磷钾化肥及有机肥对作物品质的影响

氮磷钾化肥及有机肥对作物品质的影响

  • 摘要: 本文综述了近十年来国内外关于施肥对小麦、玉米、水稻品质影响方面的研究概况以及取得的进展。多数研究认为,氮素为影响作物品质的第一元素,钾居第二,磷第三,氮磷钾配施对作物品质的影响大于单施,有机无机结合会取得较好的施肥效果。不同的施肥方式、施肥时期和肥料成分都会对作物品质产生不同的影响。并指出只有优良品种与合理的栽培措施,尤其是施肥技术相结合,才能获得作物高产、优质和高效。

     

    Abstract: 本文综述了近十年来国内外关于施肥对小麦、玉米、水稻品质影响方面的研究概况以及取得的进展。多数研究认为,氮素为影响作物品质的第一元素,钾居第二,磷第三,氮磷钾配施对作物品质的影响大于单施,有机无机结合会取得较好的施肥效果。不同的施肥方式、施肥时期和肥料成分都会对作物品质产生不同的影响。并指出只有优良品种与合理的栽培措施,尤其是施肥技术相结合,才能获得作物高产、优质和高效。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