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SN 1008-505X
  • CN 11-3996/S
黄绍敏, 宝德俊, 皇甫湘荣, 张鸿程, 赵秉强, 张夫道, 时小红. 长期施肥对潮土作物产量及肥料对产量贡献的影响[J]. 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 2002, 8(S1): 141-145.
引用本文: 黄绍敏, 宝德俊, 皇甫湘荣, 张鸿程, 赵秉强, 张夫道, 时小红. 长期施肥对潮土作物产量及肥料对产量贡献的影响[J]. 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 2002, 8(S1): 141-145.
HUANG shao-min, BAO De-jun, HUANGFU Xiang-rong, ZHANG Hang-cheng, ZHAO Bing-qiang, ZHANG Fu-dao, SHI Xiao-hong. 长期施肥对潮土作物产量及肥料对产量贡献的影响[J]. Journal of Plant Nutrition and Fertilizers, 2002, 8(S1): 141-145.
Citation: HUANG shao-min, BAO De-jun, HUANGFU Xiang-rong, ZHANG Hang-cheng, ZHAO Bing-qiang, ZHANG Fu-dao, SHI Xiao-hong. 长期施肥对潮土作物产量及肥料对产量贡献的影响[J]. Journal of Plant Nutrition and Fertilizers, 2002, 8(S1): 141-145.

长期施肥对潮土作物产量及肥料对产量贡献的影响

长期施肥对潮土作物产量及肥料对产量贡献的影响

  • 摘要: 通过10年定位试验监测潮土不同施肥处理对小麦。玉米产量的变化。结果表明,施肥结构不合理的处理N、NK、PK小麦、玉米的产量逐年下降;平衡施肥处理NPK、1.5MNPK、MNPK、SNPK作物的产量持续高产,年增产率分别是6.5%、7.3%、10.1%。NP处理的增产效果最显著。施肥对小麦产量的贡献率比对大豆和玉米高,对小麦的贡献率以NPK、1.5MNPK及SNPK处理最高,均为67%,其次为NP、MNPK,分别是66%、64%;MNPK对大豆的贡献率为52%,对玉米的为49%。

     

    Abstract: 通过10年定位试验监测潮土不同施肥处理对小麦。玉米产量的变化。结果表明,施肥结构不合理的处理N、NK、PK小麦、玉米的产量逐年下降;平衡施肥处理NPK、1.5MNPK、MNPK、SNPK作物的产量持续高产,年增产率分别是6.5%、7.3%、10.1%。NP处理的增产效果最显著。施肥对小麦产量的贡献率比对大豆和玉米高,对小麦的贡献率以NPK、1.5MNPK及SNPK处理最高,均为67%,其次为NP、MNPK,分别是66%、64%;MNPK对大豆的贡献率为52%,对玉米的为49%。

     

/

返回文章
返回